联系我们

  • 科技园办公室:

    广州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校内商业中心三楼

  • 电话:

    020-85221017

  • 传真:

    020-85221157

留穗港澳台学生迎春节活动暨国情研学走访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31 发布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来源:暨南大学科技园

   130日,由中共广州市番禺区委统战部主办,广州市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承办,暨南大学科技园协办的留穗港澳台学生迎春节活动暨国情研学走访活动圆满举行。中共番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坚、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崔华出席活动。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番禺区港澳台青年国情研学基地,学习了由知名国防军事宣讲员余旭红老师带来的南海及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报告,参观了建党100周年主题展馆,亲自体验了中国传统民俗——中国结和油角的制作。

下午在极具岭南风情的沙湾古镇,大家品尝了岭南特色美食爬金山;参观了何氏大宗祠,体会大家之风;活动还邀请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彩传人、番禺欧美同学会会员陈韵诗推广广彩文化

晚上来到培乐方熊山谷开展户外团建活动。期间来自粤港澳台四地学子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大家在团建中熟悉彼此,一起烧烤时畅聊生活,最后的篝火晚会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在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兰花名镇之称的沙湾古镇的探访和参观,以及丰富的团建活动,促进同学们爱国爱乡之情,并感受留穗过年的温度。

今后暨南大学科技园将致力于为两岸四地青年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增进了解,形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