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科技园办公室:

    广州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校内商业中心三楼

  • 电话:

    020-85221017

  • 传真:

    020-85221157

暨南大学王兵副校长莅临科技园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9 发布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来源:暨南大学科技园

  

121日下午,暨南大学王兵副校长莅临暨南大学科技园,就生物医药中心的发展以及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进行调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科技园公司执行董事林明亮、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满、科技园总经理梁庆陪同调研。

林明亮书记向王兵副校长介绍了科技园的发展:自2002年暨南大学科技园成立到发展成为国家级孵化器培育单位、省级大学科技园,再到积极准备申报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对此,王兵副校长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随后,王兵副校长一行来到医药中心实验室,参观了医药中心正在打造的化妆品功效性检测平台。医药中心总经理项琪博士向王兵副校长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提出了目前的发展困境,包括从原料到市场,学科建设及体制机制等问题。

针对面临的问题与机遇,王兵副校长提出了进行体制改革、打造一个更大的集原料制作、产品加工、功效性诊断为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发展方向。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黄亚东院长就此与王兵副校长进行了深入探讨。

  

接着王兵副校长一行前往科技园二楼的众创空间,详细了解学生创业情况,与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亲切交流。

点野文化创始人香港籍学生蔡展鹏与王副校长交流时表示,学校十分支持和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依托暨大的平台获得了许多资源,提到“暨大科技园提供了工商注册等一条龙服务,香港学生在这里创业十分便利” ,另外“很喜欢广州的节奏”。

王副校长走访到水滴教育时,亲身体验了VR教学场景,感受了虚拟现实与工业教育碰撞出的火花,在看到门口的黑板时肯定道 “及时的复盘对企业发展很重要”。

最后,王兵副校长与侨泽传媒创始人孙维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孙维同学介绍到,“侨泽”二字取自 “宏教泽而系侨情”。王副校长感慨我校学子有如此深切的暨南情怀,并对侨泽传媒的发展给予厚望。

王兵副校长此次调研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指导建议,同时强调科技园要和学校教务处、创业学院等部门联动起来,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科技园也将按照王副校长的指示,努力做好大学产学研合作的推动者、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引导者和服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