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科技园办公室:

    广州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校内商业中心三楼

  • 电话:

    020-85221017

  • 传真:

    020-85221157

广州市统战部考评组赴暨南大学科技园走访调研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

发布时间:2019-11-13 发布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来源:暨南大学科技园

1112日上午,广州市统战部考评小组成员、天河区统战部一行莅临暨南大学科技园,就“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同时调研我校港澳台侨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暨南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兼科技园总经理林明亮、暨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晓宁等陪同调研。

林明亮总经理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科技园与我校教务处共建我校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的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大学生创业团队进驻及发展近况。

随后,专家团队与科技园管理团队、部分港澳台创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专家团队详细问询和了解学生企业在众创空间创业学习及创业情况,以及港澳台侨学生在内地创业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在座谈环节,创业团队代表纷纷发言,气氛热烈。他们提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比如开办企业涉及包括注册和税务、银行等多个流程,由于流程不清楚容易在某个环节出现问题,实际办理中只能支付较高费用交给代办公司办理;港澳性质企业在内地银行申请贷款困难、港澳身份的创业学生难以和内地学生直接组成团队注册公司等等。另外,针对众创空间进一步提高服务功能方面,大学生创业团队提出由于多数团队使用网络直播功能,希望众创空间能建设共用的小型摄影棚。

专家团队和科技园管理团队对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和解答。创业代表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的关心以及众创空间为大学生提供的对接孵化服务,对广州市进一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建设和发展充满信心。